搜尋 [傳統式微] 和相關攝影網站

Dec 18, 2007

[京都.嵐山三度遊]


去年在京都做學術參訪時,去了嵐山兩次。第一次只在渡月橋附近閒逛,第二次就把各大寺踏過一次。

這次,我只進了兩間,一間是天龍寺,一間是大覺寺。我最喜歡的是大覺寺旁邊的大澤池,每次到那裡心情就很好。看著在那兒拍的照片也覺得心曠神怡。

大覺寺.大澤池
這兒是京都的大覺寺,最近正在舉辦一些文物展。




大澤池。一群鴨子正在降落,不曉得為什麼,原來停在另一邊的鴨子忽然往我這裡飛過來,我本來是背著池子的,聽到背後一陣騷動,轉頭就抓了兩張。幸好之前就都調好光圈和快門了。



十二月也是芒草的季節。

在大澤池旁邊也有一些楓樹,我相信在楓紅的高峰這裡一定是很夢幻的。


大澤池旁邊的小徑。



嵐山.花燈路
這次去還遇上了嵐山花燈路的特別活動,就是晚上時嵐山的一些景點會點起一盞一盞的燈。因為這個活動,雖然楓紅的高峰已經過了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潮。

有名的渡月橋

天龍寺旁的"竹林小徑"




這張請讓我自豪一下,這可是 35mm 的焦段,手持一秒拍攝下來的結果,印象中我拍了兩張,這張比較清楚。其實我根本沒有帶腳架出門,整個晚上完全是手持,因為我想說既然點燈,應該會很亮吧..

嵐山花燈路活動說穿了並沒有那麼了不起。不過人潮是真的很多。在參觀的時候,我很深刻的感覺到日本政府的用心,不但很努力推廣旅遊,其實最重要的環境保護也做得很不錯。所以即使是一個沒什麼了不起的活動也因為環境悠美、街道乾淨整齊,讓人覺得很賞心悅目。真的,自然就是我們最大的資產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下次如果你有機會再去京都,建議可以 11 月底左右去,除了是紅葉的高峰之外,貴船鞍馬的花燈路,絕對超過嵐山的,是楓葉、燈、神社、流水的組合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