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[傳統式微] 和相關攝影網站

Mar 26, 2009

[3月19, 天氣:櫻]

又是許久沒有發文,忙碌是遠因,近因則是忙碌帶來的壓力使得拍照的心情不如從前。看事物不帶著欣賞的角度,就只能拍拍紀錄照了。

近幾年台灣賞櫻的風氣很盛。每到二、三月時,櫻花盛開,也造就了幾個“景點”。北部最出名的就是淡水的天元宮。在網路上幾乎每天都會有人放上天元宮拍的櫻花照片,也看得我心癢癢。我在研究和論文進度雙重落後的情況之下,決定拋開塵務,接受好友邀約前往一探究竟:到底為什麼天元宮這麼多人去拍照呢?

台北最近連日陰雨,好不容易連續幾天陽光普照,藍天再現。哪知道就在我們相約出發那天,居然轉為陰雨天。前往淡水的路上不但雲層越來越厚,甚至還時而不時地飄起了綿綿細雨。這樣的天氣倒沒有降低我拍照的興緻。因為心情實在悶太久了!

可惜,天侯不佳,照片洗出來之後差強人意。最後只好選幾張稍微清楚的(是的,泰半都手震了.. 有上腳架的也因為風吹而難以抓住快門時機,好個“樹欲靜而風不止”啊..),在這裡和大家分享。有訂閱我的 blog 的朋友可不要因此就取消訂閱了 :(

這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一張。希望明年可以有更好的照片。

遠方那座塔就是天元宮,不過對於宗教我了解不多,也就只能點到為止。

天元宮的櫻花,據朋友的了解,是一種叫做吉野櫻的品種。比起台灣其他地方常見的山櫻花更好拍。不過拍了一個早上,我只覺得真難掌握花的姿態。看樣子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了。

第一次拍櫻花,期待自己明年能夠有更好的作品出來。

2 comments:

Steven said...

呵呵,您也來淡水拍櫻啊;
今年天氣與花期都不是很好,
去年若為90分,今年可能就只有70分,
明年來時可要通知我啊,一起去拍拍。

Angus said...

> Steven
Steven 兄原來是在淡水啊! 下次去淡水拍照一定先通知一下,大家出去聊聊走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