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[傳統式微] 和相關攝影網站

May 7, 2008

[遲交很久的: 西班牙三天兩夜遊(3) - 博物館及地鐵兩篇補述]

大家好! 拖稿王來跟大家報到!



現在是 2008 年的 5 月,距離上一篇是 2007 年的 11 月... Orz



之所以會拖稿這麼久是因為

  1. 我找不到好的排版工具
  2. 每次都為了大量的圖片而傷腦筋
  3. 有些細節真的有點想不起來...
總之,就是拖稿了。



現在先來把前集"傳統式微: [遲交很久的: 西班牙三天兩夜遊(3)]"的行程有錯的部份訂正和補充!



上一篇說到去吃飯結果我漏了一個重點。多虧在歐洲時阿信總是有很好的習慣天天寫流水帳,讓我有了考古的依據。


前情提要
是的,事實上行程是這樣的: 十一點左右我們才出門,先去了貴爾公園 (Guell Park) 參觀高第式的建築,拍了大量的照片之後,我們轉往高第的博物館,耍了很多白痴之後就跑去搭地鐵找地方吃午餐。而在上一篇裡並沒有提到高第的博物館以及搭地鐵時的事情,就直接跳到了吃午餐。在此更正一下。


本集開始
忽然有一點懷念以前的那種連續劇,一開始都會來個"前情提要"拖時間,然後再亮一行"本集開始"。



一開始我們先來補充一下午餐前的行程: 高第博物館。其實這部份也沒啥好說的,就看圖唄!



這是博物館的入口,看起來很弱!


阿狗還傻愣愣的在那裡看東看西的(請注意右邊那個只露出一點點的人,那就是傻愣愣的阿狗了)。







然後在進去之前照慣例要拍一下合照,不然阿賢是不肯進去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門口拍完大合照之後就是進門參觀囉! 進去裡面沒有什麼很特別的,事實上這個博物館有點虛,不如我們後來在路上遇到的另一個高第的建築。一個好像是幫他朋友蓋的房子。等一下會提到。

因為太普通了,所以我就隨意照了照房子裡的情形。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,當然,說是高第的博物館,怎麼可以沒有高第的人頭像咧? 頭像在此:


參觀完高第的博物館之後我們就準備搭地鐵去吃午餐啦! 雖然其實是下午啦,不過我們十一點左右才吃早餐的,所以下午這餐算是午餐。在前幾篇裡我有說過,此行在西班牙我們真是倒楣到極點了。有去過西班牙的人可能曉得我要寫的是什麼。



總之事情是這樣的,從地鐵出來的時候我們散成一直排,我是第二個,阿尊走在我前面。從車裡出來時我說要一個看好一個,不要讓扒手得逞了。出地鐵時有一群可愛的西班牙女孩坐在椅子上,我們經過時他們就忽然嘻嘻哈哈地跑進來擾亂了我們的隊伍,然後又走掉了。



在上手扶梯時我發現前面阿尊的背包開了。我就跟阿尊提醒說背包開了,阿尊轉過頭來說:"怎麼會自己開了?" 我也覺得很怪,趕緊叫阿尊檢查一下包包有沒有東西少了,就在檢查時有一個超可愛的西班牙女孩從後面叫了叫我們,然後拿了一個皮包給我們,阿尊馬上發現那是他的皮包,阿尊還很有禮貌的跟她說了聲謝謝。結果拿回來一看裡面現金都沒有了,倒是證件是一件不少。



結果就這樣阿尊的皮包被扒了,但是只有錢被偷走,證件和皮包倒原封不動的還了回來。我們只顧著看女生沒有想到這群女生是扒手..(阿尊還跟人家說謝謝咧! 謝謝你扒我..)



阿尊少了一些歐元,然後證件都在,所以也沒有去追究了。



西班牙扒手真的很多,而且老少都有,尤其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真的要格外注意。



以上,上一篇的補遺到此,下一篇開始寫新的進度!

No comments: